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

中寮鄉百年肖楠巨木群

96.02.28百年肖楠巨木群DSCN9072 96.02.28百年肖楠巨木群DSCN9076 96.02.28百年肖楠巨木群DSCN9073 96.02.28百年肖楠巨木群DSCN9071

初次拜訪傳說中的百棵肖楠巨木群,內心是有一份期待與興奮的;期待的是一次可在同一地點看到上百棵老樹是很難得的經驗,興奮的是終於可以一睹肖楠巨木真面目。 其實巨木群並不集中一處,而是零散地分布於區域各處,要一一探訪是很困難的事。而且盧竹湳實在是一處人煙稀少,山徑崎嶇的山林,來到此處近兩小時,只碰到一位種植百香果的農民後,就再也沒看到其他的農民,就在內人的催趕下,只得匆匆地拍下路旁肖楠老樹的身影,悻悻然地離開此地。

96.02.28百年肖楠巨木群DSCN9068 96.02.28百年肖楠巨木群DSCN9069 96.02.28百年肖楠巨木群DSCN9070 百年肖楠巨木群位於清水村南方的「盧竹湳」,海拔500公尺左右,距離龍鳳瀑布附近的產業道路約2公里。肖楠木為柏科常綠大喬木,俗稱「黃仔肉」系屬台灣特產樹木之一,屬於國家保育林種。這片珍貴的巨木林有數十棵百年肖楠巨木,年紀最小的也有80歲左右了,最大的棵直徑大概有一公尺多,目前由林務局登記編號的肖楠巨木就有170多棵,是難得一見的林相。

96.02.28百年肖楠巨木群DSCN9077 96.02.28百年肖楠巨木群DSCN9075 96.02.28百年肖楠巨木群DSCN9074 肖楠巨木林內還有茂密竹林,整個林區有極為豐富的植物生態。而且這裡還可發現千萬年前的深海貝類他石,見證地球千萬年來地殼變動的遺跡。喜歡山林的朋友到此一遊,絕對不虛此行。 (摘自中寮鄉網頁) ◎在任何一張相片上點一下,可以連上我的相片集,欣賞更多的美麗照片。 ◎相關閱讀: 1. 中寮鄉網頁 2.溪底遙學習農園 3.中寮鄉地圖 4. 南投縣中寮鄉-仙樂社區

0 意見: